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两城”联创工作

时间:2019-08-22 08:25:45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自我县“两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组织精干力量和投入主要精力,以城区污水直排、劣污类水体清零、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攻坚克难,齐头并进,全身心投入“两城”联创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突出抓好城区污水直排、劣污类水体清零整治。为强力推进城区污水清零整治工作。该局即时召开动员会,传达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集中开展“两城”联创“五个清零”、“十个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局承担的城区污水直排、劣污类水体清零整治任务。该局抽调40余人,成立城区污水直排、劣污类水体清零排查队,分成多个小组,按照城区区域分工,细化任务,责任到人。

二是推进建筑工地旱厕清零排查整治。为彻底消除城区建筑工地旱厕情况。该局及时组织相关职能室负责人召开工地旱厕清零工作推进会,层层动员部署。集中时间,对县城区所有建筑工地旱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三是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两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每天派人员对县城区内利民河、护城河、锦绣渠、睢中南沟、党校门前河道进行巡视,打捞河道水面的漂浮物、河岸垃圾、杂草清理,保持河道日常清洁,水面无漂浮杂物。同时,组织局市政工程人员对城区道路路沿石、人行道、下水道盖板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治。并加快对城区水口路、袁山路等各道路的管网清淤工作。

四是加快推进背街小巷及南环路环境治理。组织人员对局承担的背街小巷(小西环至文化路段)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除路面障碍、清除杂草丛生的死角,对破损路面进行挖补。再之抽调人员对局南关煤建路、化肥厂路进行全面保洁。同时,针对南环路2200米长的道路两侧存在的多处建筑垃圾现状。

五是做好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按照《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对照“五个到位”、“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的要求。连日来,局扬尘办人员不断加大对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排查力度,对照创卫标准梳理全县每一个建筑工地,确保符合标准一个、开工一个,对条件不达标的工地一律不准开工建设。

六是加大路灯亮化设施维护力度。为提高城市路灯及各景区亮灯率,亮化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采取分片区、分路段,定人员、定责任等工作制度,将管辖范围内的路灯设施分配到具体的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城市照明设施巡查管护工作。同时采取“日间巡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城区路灯及北湖景区各景观灯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路灯基座地脚螺丝进行加固,对故障路灯进行抢修,维修更换破损路灯及设备,确保城区照明设施及北湖景区景区景观设施正常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