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五措并举全力推进“两城”联创工作

时间:2019-09-03 10:09:08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自我县“两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紧紧围绕“两城”联创内容和目标,认真谋划、全面部署、齐头并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两城”联创工作。

一是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以开展“城区污水直排、劣污类水体清零”行动为契机,实施网格化管理,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对城区内所有污水直排口,所有沟、河、坑塘,只要涉及有劣污水体的地方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行动,共排查劣污类水体62处。根据排查情况,对城区污水直排口能封堵的要求立即封堵;不能封堵的,明确整改时限。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城区污水污水直排及劣污类水体清零行动落到实处。

二是深入强化在建工地管理。住建局作为承担“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专项整治”行动部门。为扎实完成工地专项整治任务,科学谋划、细化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抽调100余人对县城区在建工地和拆迁工地进行全面摸排。针对排查情况,对达不到创卫标准的工地要求逐一整改,并跟踪落实到位。

三是提高城区亮灯率。为提高城市路灯及各景区亮灯率,局亮化办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责任,采取“日间巡查与夜间排查”相结合方式,集中对城区路灯及北湖景区各景观灯设施全力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助力县 “两城”顺利创建。截至目前,已更换4*25铜芯电缆1850米,更换高压钠灯52套、LED灯47套、镇流器12个、触发器35个、时控开关14个、高压跌落闸5个、高压熔断器2个。更换北湖点光源162盏、灯带420米、10平方电线1050米、数码管42根、投光灯7盏,出动高空作业车80余次。

四是提升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采用逐路逐段排查疏通清理的方式,加快完成城区内各道路下水道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对西环路、解放路、振兴路、袁山路、水口路、湖东路、文化路等道路下水道清淤工作,其余路段清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共计清除垃圾淤泥3000多立方米,更换破损雨水篦及井盖323 个。另一方面从提升居民宜居出行环境出发,加快推进电视塔街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了电视塔街道路两侧违规占压路面混凝土拆除、损坏路基拆除补强、道路两侧路沿石清除,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电视塔街升级改造任务。

五是保持责任区域卫生清洁。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局承担的背街小巷(小西环至文化路段)及南关煤建路、化肥厂路环境卫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彻底清除路面两侧边角垃圾、清理杂草丛生的死角,极大改善了道路环境卫生环境。另一方面针对南环路2200米长的道路两侧存在的多处建筑垃圾现状。连日来,我局积极组织人员、车辆、铲车进行了整治清除。共清运建筑垃圾1000多立方,有力推进了“两城”联创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