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努力打造宜居环境助力“两城”联创

时间:2019-09-03 10:46:2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卫健委

水美、人美、环境美,草绿、花香、人健康。睢县卫健委在推进“两城”联创工作中,多措并举,迎难而上,努力打造宜居环境,建设健康、和谐、美丽新睢县。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成立创建“两城”联创领导组,及时制定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监管服务单位负责人培训会,明确工作任务、分包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工作指标,坚决打好“五个清零”“十个专项整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两城"联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突出创建宣传氛围。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县卫健委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以及印制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版面、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辖区店铺、居民的宣传,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热情。

抓好文明志愿服务。发动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执勤活动”。每天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在服务区十字路口位置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规劝不文明行为,倡导居民文明出行、改善城区交通秩序,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集中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加大文化路段背街小巷、建设路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开展卫生大扫除,想方设法清除大量积存和暴露垃圾;清除路面障碍、乱贴乱画、杂草杂物及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清洗“小广告”,对老化破损路面进行修补;粉刷墙体,整齐划一,绘制宣传标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利用扫帚、铁锹、刷子、手推车、垃圾夹、喷壶等工具,做好卫生区保洁工作,获得附近居民一致好评。

加强工作监管力度。对照“两城”联创各项工作标准,细化职责分工,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设置监督岗,落实责任区域卫生监管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自分管区域工作人员,对划定的卫生区路段卫生环境进行值班维护,全天候保洁。

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县卫健系统形成了创建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两城”联创永远在路上。县卫健委将继续坚持做好“两城”联创工作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为不断提高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贡献一份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