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备战三秋生产工作

时间:2019-09-11 09:20:2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睢县今年秋季作物播种面积125.3万亩,其中花生29万亩,玉米65.6万亩,红薯4.3万亩,大豆4.1万亩,已收获11万亩,预计播种小麦85万亩以上、大蒜5万亩。为扎实做好秋收、秋种、秋管,日前,睢县农业局召开“三秋”备战会,积极筹备三秋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三秋”生产领导小组,督导各乡镇三秋生产工作,及时做好信息上报;要求各相关科室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三秋”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二、强化科技服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继续开展“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和“周四扶贫日”、“三·五基层工作日”等方式,组织专家和科技人员搞好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以举办培训班、召开现场会、电视讲座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三秋”大忙前的有利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开展花生、玉米后期管理,夏玉米适时晚收、小麦良种推介、小麦精量半精量播种、规范化播种和宽幅精播、秸秆还田等技术指导服务。目前已举办技术培训会20余次,培训农民5000人次,制作电视专题讲座3期。三、强化备播工作。 一是及早发动部署。层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种工作;二是强化技术指导。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技术服务,切实提高播种质量;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和农资供应。四是积极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的需求预测,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搞好调剂调运,确保农资供应,为秋种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抓好安全生产。开展秋季农资打假活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种子坑农害农事件,确保三秋期间用药、用种、用肥安全。目前,已检查整顿排查农药经营单位200余家,农资生产企业5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同时,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秸秆综合利用等技术,杜绝焚烧秸秆。五、备战秸秆禁烧。随着秋粮丰收在望,秸秆禁烧工作又提上日程。为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实现禁烧目标。县农业农村局总结过去秸秆禁烧工作经验教训,结合全县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措施,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六、抓好结构调整。抓住三秋腾茬有利时机,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睢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引导各乡镇因地制宜,积极谋划适合自身特点的农业结构调整路子,扩大适合本地发展、具有比较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农业生产项目,提高农业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