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标准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获省气象局肯定

时间:2020-01-02 10:58:5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气象局

近日,河南省气象局下发文件,认定全省标准化气象为农服务县、乡。睢县被认定为标准化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县,睢县城郊乡被认定为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

近年来,睢县在省、市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基层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一是构建有效的气象服务工作机制。县政府出台气象为农服务方案,成立领导组织,建立专家联盟,适时开展农业气象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二是建成气象灾害监测防御网络。实现多要素自动气象站乡镇全覆盖,建成4套自动土壤水分站、2套小气候监测站、2个现代农业气象科技示范园,基层气象灾害监测防御能力增强。三是农业气象服务方案和指标体系完备。制定农业生产对象生育期、关键农事季节、主要农业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技术措施建议服务方案,建成光、温、水、土壤湿度等气候资源状况农作物气象指标体系,以及农业气象灾害、气候区划和灾害风险区划指标库。四是农业气象服务平台先进。“睢县一体化现代农业气象业务系统”实现数据管理与产品制作、信息发布反馈自动化、标准化,研发“睢县气象”微信公众号。五是气象服务效益显著。积极应对“温比亚”台风天气以及低温寒潮、暴雨暴雪、高温干旱等灾害性天气过程,主动做好“三夏”“三秋”关键农时季节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睢县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做出了应有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