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助力执法监察工作

时间:2020-01-02 09:31:40  来源:  作者:吴晓洁 张富强

为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睢县自然资源局要求围绕当前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监管存在的问题,多举措强化整改落实执法监察工作。

一抓执法队伍建设。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再学习、再教育,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等制度性、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能力、问题处理能力和执法服务能力。按照“责权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原则,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适应当前安全监管要求的安全执法队伍。

二抓“双随机一公开”为主线开展执法。坚持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模式为主线,依托执法监察大队和乡镇基层所执法力量,切实做到检查对象随机生成、执法人员随机指派。每月月初通过微信、新闻媒体等多方面的途径,提前公开检查对象名单、检查内容、法律依据以及违法成本,并在检查后及时公开检查情况。

三抓执法细节再提升。持续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用地的查处打击力度,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严格执法程序,细化工作举措,对重点线索、重点问题要循线深挖、逐一见底。

四抓排查整改再深入。认真落实巡查“日报告”制度,加大非农项目监管,对不符合规划的项目严禁占用基本农田,对未经批准的项目不得占用耕地,坚决做到违法用地清理排查不漏村户、彻底整改不留死角。

五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执法人员守则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形象展示、纪律整顿活动,具体纠正执法中存在衣着不整,生、冷、横、硬等不良行为,树立起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六抓规章制度再完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激励人,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执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树立自然资源部门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正规化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