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抗疫情

时间:2020-02-07 19:54:4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房产发展服务中心

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房产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行动迅速,不打折扣,全面启动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承担全县29个住宅小区近10万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建立了干部职工联系物业企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构筑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全面研究部署工作任务。一是召开党组会议8次,传达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出台全县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县29个物业小区划分4个战区,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与物业企业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6次,集中研究讨论工作方法,找短板,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三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3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召开物业企业加压会和培训会4次,要求物业企业讲政治、顾大局、树信心,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统一标准,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总结经验。

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健康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一是工作人员加入小区业主微信群,引导居民不串门、不集会,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业主正确认识,树立信心战胜疫情;二是通过电子屏、流动扩音器、宣传栏、“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引导业主有效预防;三是制作200余横幅,悬挂至各小区明显位置,积极引导从疫情高发地区返回人员主动到物业办公室进行登记,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提供疫区返乡人员线索。

加强环境治理,管控经营场所。每天定时对公厕、门厅、电梯、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等重点公共区域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做好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排查小区内超市等经营场所,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卫生标准的一律关停。临时关闭小区内活动中心、篮球场、广场舞、麻将摊等人员密集场所。

加强登记管理,全面排查摸底。每个小区保留一个必要出入通道,安排专人值守,设立疫情监督服务岗,对出入车辆和人员逐个消毒、测温和登记,每天21:00实行封闭管理。采取走访和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区业主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下传机制,对湖北疫情高发区返回人员,统计返乡时间、地点、职务、返回方式及车次车厢,引导监督此类人员自觉接受居家医学观察,不得外出,并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建立上传机制,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5点采集返乡人员身体情况和体温数据,对出现发热、气促、干咳等症状者,及时报告辖区乡镇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安排就诊。截至2月7日上午10点,共排查出湖北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78户105人,党组指派干部职工一对一为隔离人员服务,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隔离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为隔离人员配备了体温计,代购生活必需品,切实让隔离居民安心做好自我隔离防控。目前60户71人已度过14天危险期。

确保物资供应,开展岗前培训。多渠道采购和储备药品、防护用品、食品等防控物资,为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企业配发口罩、手套、酒精、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控物品和牛奶、面包、方面便、火腿肠等食品,确保各种物资供应充分。开展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岗前知识培训,教育和督促物业企业及房产中心工作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工作时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交接班测量体温,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安排就医,关心和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部分干部职工轻伤不下火线,坚守一线防控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机关干部风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