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信社3.25亿元融资支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3 16:15:15  来源:  作者:

日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和攻坚期,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睢县农信社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重点企业、民营和小微企业、春耕备播和社会民生等,印发专项通知,主动跟进服务,分类分策加大信贷投放,助力满足各行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截至2月21日,睢县农信社疫情期间累计发放贷款1136笔,金额3.25亿元。

主动跟进服务,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逐一梳理市政府、县政府下达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实施精准对接,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快审快贷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实施优惠利率,支持企业满足紧急融资需求。已对涉及的本县6家企业全部对接完毕,并实施专人跟踪服务,其中为河南宏泰禽业有限公司办理企业带贫贷款500万元,为睢县三联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办理企业带贫贷款300万元,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

积极采取措施,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信贷服务,全面落实“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各项政策,不抽贷、断贷、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客户制定一户一策的延缓还款计划和方案,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持续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走访企业23家,对有贷款需求的6家小微企业授信金额750万元。

助力春耕备播,确保居民“菜篮子”正常供应。疫情期间,农信社在县辖20个乡镇开启为期15天的“客户大走访、服务零距离”活动。通过主动向当地乡镇党委书记(镇长)推荐信贷投放政策及服务措施,围绕“菜篮子”供应,为保障民生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提供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和春耕备播。通过积极走访、精准对接,启动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实现营销调查、审查、审批等办贷环节的无缝对接,做到办贷按下“加速键”,用款做到“零等待”、服务实现“零距离”,确保疫情期间资金支持的及时性,为“菜篮子”工程提供金融保障。目前,已走访62家农业合作社、种养殖个体户、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63笔,金额3983万元。

关注社会民生,强化小额零售类信贷投放。疫情期间,各类小额信贷需求客户群体同样受疫情影响较大,针对该种情况,睢县农信社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加大小额贷款投放,保障信贷服务“不缺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大力推广“金燕e贷”系列产品,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信贷业务,在切断传统办贷模式可能带来的接触传播、空气飞沫传播等疫情传播途径的同时,加大小额信贷投放。目前,已累计为城乡居民发放贷款753笔,金额22427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