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战“疫”期间 春管备耕味渐“农”

时间:2020-02-25 09:36:4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季节不等人,又到了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保障粮食生产稳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至关重要,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多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作安排部署。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春耕生产督查指导工作的有关要求,组建了8个工作督查指导组,负责指导好20乡镇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做好春耕物资准备。通过手机微信、电话、网略调查了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春耕生产需求,组织各农技服务网点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全县已调入全县储备玉米种120万公斤、花生种子150万公斤,除草剂8.5吨、杀菌剂13.5吨、杀虫剂22吨,化肥18000吨,,满足全县用种、用药、用肥的90%左右。目前从商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取了166张物资供应车辆通行证、已陆续发放给农资经销商,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

做好农技服务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由作栽、园艺、植保、畜牧等农业生产技术人员组成的农技服务工作组,24小时在线随时解答各类种植养殖生产问题。同时,在县电视台密集整屏播放《雨水将至思农事  年味渐远踏春耕——给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制作电视专题讲座3期,印发《睢县2020年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和《2020年睢县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明白纸》等,通过“睢县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推送、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督导组发放等形式,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全县施肥、浇水、整地等春耕工作正有序展开,中耕46.5万亩,追肥45.6万亩,化学除草82.7万亩(冬前化学除草79.5万亩)。

狠抓农资监管和脱贫产业。为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安全,我县各级农业执法部门将加大对农资市场整顿检查监督力度,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同时,在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持续抓好芦笋、辣椒、果蔬等产业的提质增效发展工作,补齐短板,不断做大做强高原特色农产品,为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奠定牢固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