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2019年度气象工作创佳绩

时间:2020-03-11 15:20:4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气象局

在近日召开的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上,睢县气象局被评为2019年度工作目标综合考评优秀单位、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9年,我县气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为睢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气象保障.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工程,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纪律约束,定期开展谈话提醒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积极做好气象服务。准确预报、有效应对6月5-6日和8月6-7日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过程,与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防雷安全隐患检查,铁人三项赛气象服务得到组委会致信感谢;全年成功实施4次人工增雨(雪)作业,在全市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被评为先进集体;发挥“发令枪”作用,联合农业农村局发布赤霉病预警、晚霜冻预警和服务信息,指导群众科学应对干热风、暴雨和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助力我县和城郊乡被评为全省标准化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县、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

三是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开展脱贫攻坚“扶贫路上结亲戚”、“扶贫日情系贫困”捐助和“夏日酷暑送清凉”活动,到帮扶村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认真完成脱贫攻坚阶段性考核和自查工作任务。四是稳步推进“一流台站”建设。将睢县国家气象站建设纳入县重点项目,多次召开推进协调会、联审联批会,组织观摩;完成围墙建设,实现业务对比观测,启动业务用房主体建设。五是丰富文明内涵。举办“我们的节日”和“夏送清凉·关爱职工”活动,春节、中秋节到退休老同志家送温暖慰问,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到届重创成功;深入开展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科普宣传活动,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