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战“疫”故事】23825次查验

时间:2020-03-22 11:08:45  来源:  作者:县委宣传部:张振

【题记】疫情来袭,英雄逆行!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却遮挡不了带给我们的深深感动。如今,随着“疫”散花开,他们陆续返回,但是,他们的身影、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战绩,已定格于历史时空!今天,【战“疫”故事】讲述县交通执法大队62位一线执法人员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不累,我能坚持”、“我去卡口值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2日起,睢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62名执法人员取消春节放假,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在31天坚守中这几句话已成为队员们说的最多的话。

坚守!让党旗飘扬在最坚固的堡垒

“就算退伍了,我还是要以军人的标准完成这场阻击战。”在商登高速睢县东出口疫情防控点上总能看到一名交通执法队员站的笔直、坐得端正,他叫丁鹏,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站在这里,咱不仅仅代表的交通运输局,更是代表咱们临时党支部的整体形象。

交通执法大队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部门工作力量,经请示上级党组织,率先在商登高速河集北出口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党建战斗堡垒前移,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全力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交通管控、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战场最前沿!

“我是党员,我先上!”1月22日,在分配值守卡点任务时,大队里年龄最大的党员李学忠主动请缨,选择车流量最大、人员通行率最高的商登高速睢县东出口卡点,平均每日排查车辆400余台次、检测登记人员700余人次的高强度工作打不倒这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党员。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执法大队中党龄、工龄超过二、三十年的老党员、老交通们,克服体力不足等困难,和年轻队员一起排班执勤,甘愿奉献,冲锋在前,时时刻刻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交通人、每个共产党员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灾难面前决不能退缩。"李学忠斩钉截铁回答道。

严查!为身后百姓挺起最严的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临之际,切断交通、严防病源输入刻不容缓,睢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紧急部署,启动应急预案,1月22日,执法大队出动全部执法人员62人,分别在S213皇台段、S213河集商登高速睢县西站南出口、北出口、S214商登高速睢县东站出口和G343睢杞交界处设置了5处防控卡点,采取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为身后91万睢县人民织起了最严密的防护网。

“我年轻,让我来!”这是王忆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执法大队里最年轻的女队员,在G343睢杞交界检测点,她看到有的人大大咧咧满不在乎,嫌检测体温麻烦,都是王忆仗着年轻抵抗力强,主动上前劝解,“政府非常时期行非常事,配合检测为社会、为家人、为自己。”

有一次,一位驾驶员因为车中空调温度高,第一次测量体温为37.8℃,心中很是着急,王忆耐心劝说让他下车稳定体温,几分钟后再测就回到37℃的正常值,确认体温正常后予以放行。

为防止疫情扩散,交通运输部门严禁各类车辆载客运营,但往往有一些出租车、网约车抱有侥幸心理,交通执法队员们在对疫情排查的同时,充分利用职业技巧,对车辆驾驶员和乘客分别进行询问,排除“黑车”拉人的嫌疑。确保截断发热等疑似患者从以上五处重要卡点进入我县境内的途径,切实做到外防疫情输入。

致敬!哪有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在卡点,啥时候回去再说吧。”每当妻子打来电话,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队长索桥的回答总是这句,从1月22日监测点布控以来,索桥回家的时间就变成了“再说”,这一“再说”往往就是几天不说回家的事,五个监测点,他每天都要跑一遍,赶到饭点就在监测点对付一口“我现在成了吃百家饭了。”索桥打趣地说。

检测点必须要24小时执勤。人手少,一线参加战“疫”的62名交通执法人员时常一人轮2班,连续作战不休息,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十分繁琐,但一想到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他们丝毫不敢马虎不敢懈怠,困了就在简易板房和衣而卧,饿了就吃口方便面,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咱们的人现在都在一线,我休息就得有人多上班。”疫情来临时,王洪真正身体不适,安排卡点值勤时,她刻意“隐瞒了”病情。

交通执法队员张慧军,妻子离开多年,他是家中十来岁孩子的唯一依靠,每次夜班换岗回家,打开门就会看到家里所有的灯都亮着、电视机开着,孩子裹着被子睡在沙发上,双脚冻的冰凉……因为没有专业的隔离服,他总是先把全身消毒之后,才敢把孩子抱回床上。

他们的年夜饭是一碗方便面,他们的新年礼物是一只口罩。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知道守土应有责,守土当尽责。

2月21日,完成了最后一天的执勤任务,排查数量定格在了23825台次车辆,42938人次,病例0输入,睢县交通运输执法队全体队员圆满完成任务。

一声“敬礼”,他们同时举起右手,向日夜奋战的岗位告别,也为这一方土地上的人们,按下了拥抱春暖花开的“启动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