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全力冲刺“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清零”

时间:2020-04-17 10:39:0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住建局

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县住建局结合行业特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开展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清零行动”,以实际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组织,统筹谋划推进,全力冲刺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清零工作。召开住建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农村危房清零工作调度会,加压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清零工作,对2016年以来危房改造房屋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核实,对2020年新申报危改户的改造进度进行再督导,确保冲刺动态清零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全面排查,落实农村危房动态清零。组建20个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督导组,抽调近200名干部职工,由班子成员带队,自4月13日起,集中三天时间,对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2016年以来危改工作中各级排查出的问题,结合近期市、县专项督察巡查反馈问题及乡镇自查问题清单,逐村入户核实整改情况。对已整改的住房进行二次确认,未整改的住房详细盘查其原因并建立台账。对2020年新增危改户的开工情况进行核查,对已竣工的危改户督促配套门窗安装进度,确保危房改造质量达标, 对已列入计划未开工农户,督促乡镇尽快排除困难,尽早开工,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清零。

三是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2016-2019年的危房改造排查出的问题由各组汇总,列出清单台账,及时向各乡镇反馈集中研判解决方案,逐一分析情况,采取相关措施实行挂牌督战,限时整改到位,挂单销号,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全面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目标,保障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确保我县顺利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