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三夏”生产工作加压促进会议

时间:2020-06-01 16:19:0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农业农村局

日前,全县麦收已迅速展开。为贯彻落实全县“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6月1日上午8:00,县农业农村局在举行升旗仪式后组织召开“三夏”生产工作加压促进会,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睢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成立“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重点时段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各位班子成员、督导组及帮扶组成员要严格按照《睢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睢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行动方案>(睢政办〔2020〕15号)通知要求,帮扶组要配合乡镇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督导组要做好检查乡镇蓝天卫士值班值守、指挥部搭建及人员到位情况等,值班人员要做好24小时蓝天卫士值班及应急情况处理工作等,有关人员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全县不着一把火,彻底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要求,“三夏”是全年农业生产中承前启后最为关键的农时季节,关系到全年粮食生产以及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三夏期间,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一要统一认识、主动站位,切实增强三夏工作责任感。“三夏”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全局上下要充分认清三夏生产的严峻形势,理清思路目标,组织好、服务好三夏农业生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技术服务。要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帮、包工作责任制,把工作重点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全体农技人员要结合“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指导与服务,高质量完成今年“三夏”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利用作物腾茬的有利时机,引导各乡镇立足自身实际抢时安排好农业项目实施,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乡村振兴“十大行动”、《睢县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果蔬,大力实施农业园区带动,职业农民能力培育,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同时立足自身技术优势,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害处和秸秆还田的技术、好处,引导全县有规模的种养合作社收储秸秆。四要搞好驻村帮扶、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驻村工作队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缺劳力户抢收抢种,为产业贫困户选择技术难度低、效益好的产业,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供发展平台,同时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生产经营,健全带贫益贫机制,力求产业发展全覆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办要加大对全县在建项目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所有施工企业抓住麦收期间施工黄金时段,上足设备开足马力不分昼夜,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会议还对“三夏”期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农产品安全县创建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宣读了“三夏”期间工作纪律规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