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0年秋作物测产调查工作

时间:2020-09-15 09:58:4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农业农村局

为准确掌握秋作物生产的实际情况,正确分析粮食产量,把握粮食生产形势,切实推进全县粮食生产稳定持续发展。9月9日-9月13日,按照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秋粮产量构成调查的通知》(豫农技总【2020】33号)文件精神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积极开展秋作物测产和生产情况调查工作,确保秋作物产量数据来源准确可靠。

本次测产验收,专家组采取田间随机抽样的方式并严格按照玉米、大豆、花生等作物田间测产验收操作流程进行测产验收。一是科学测产。按照科学、规范、客观、严谨、真实、可靠的要求,对全县玉米、大豆、花生等秋作物产量构成情况开展调查,每种作物调查三个品种,每个品种调查三个点,如实填报秋粮作物产量构成调查表。二是统计分析。经过测算玉米、大豆、花生产量三要素等环节计算理论产量和实际产量,将全部测产数据进行统计,预测今年的秋作物收成情况,客观分析今年秋粮作物预计产量,为来年秋作物优良品种推广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睢县2020年秋粮播种面积为76.7万亩(其中:玉米66.2万亩、大豆4.8万亩、红薯4.3万亩、杂粮1.4万亩),面积与往年基本持平略增(比2019年增加1.3万亩,其中:玉米增加0.6万亩、大豆增加0.7万亩)。预计秋粮总产42.03万吨(其中:玉米38.71万吨、大豆0.94万吨、红薯2.12万吨、杂粮0.26万吨),(比2019年增加0.29万吨,其中:玉米增加0.2万吨、大豆增加0.13万吨),如后期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睢县能超额完成2020年市下达的目标产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