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红十字会深入基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仪式暨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16 08:35:29  来源:  作者:马雷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为关爱贫困人口,关心和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0月15日,睢县红十字会一行5人,在常务副会长蒋成亮的带领下,来到蓼堤镇大岗村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仪式暨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省改革办领导、蓼堤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大岗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唐学元希望小学全体师生等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岗村唐学元希望小学举行捐赠仪式上,蒋成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建立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长效关爱机制,使农村留守儿童亲情有护、学业有教、安全有保。鼓励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会爱和感恩,传播正能量,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随后,该校四年级学生杨舒曼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校长杨华致感谢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对县红十字会的关爱,以及对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将关爱化为动力,努力学习,将爱心传递,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活动当天,郑州人民医院组织神内科、心内科、骨科等专家,为大岗村民开展国家扶贫日公益义诊活动,现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以及健康咨询、日常保健教育宣传。本次活动,共测血压、血糖25人,接受咨询群众40人;向学校捐赠书包等学习用品220套,发放《小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读本》300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