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融活水”浇灌产业发展 银政联通“贷”动脱贫致富

时间:2020-11-20 16:04: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德商村镇银行 王琳

“袁经理,俺要还款。”近日,家住潮庄镇葛庄村的村民葛加星来到睢县德商村镇银行潮庄镇支行,申请提前结清扶贫贷款。

据悉,2016年中旬葛加星通过政府引导来到潮庄支行办理了小额扶贫信用贷款5万元,用于支付芦笋租地款以及工人工资。短短4年时间,葛加星通过芦笋种植成功赚到8万余元,顺利脱贫。“多亏了当时你们的信用贷款支持,要不然现在我还在外面打着工哩!”谈起通过小额贷款实现的脱贫,贫困户葛加星感慨道。2016年以前,葛加星在工地上做零工,工友的一次意外事故的发生使得葛大叔下定决心要回乡进行种植创业。

“年龄大了不能再干高危行业了,想着回家还有二亩土地得好好利用起来。”葛加星辗转了几个乡镇考察种植品类,最终在潮庄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以及鼓励下决定发展芦笋种植产业。

“当时发愁两个事儿,一个是包地的钱不够,还有就是借到钱万一赔钱怎么还。”2016年中旬,葛加星在潮庄镇扶贫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潮庄镇支行,成功申请扶贫贷款5万元整,2016年下半年开始着手租地、育苗。这期间葛加星跟随周边种植能手从育苗、移植、管理、采摘一系列流程的跟踪学习,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芦笋种植培训,加之潮庄镇支行客户经理隔三差五就要到他的芦笋基地转转,把一些在网上搜到的种芦笋的技术以及网上较火的营销手段时不时地分享给葛加星。现在葛加星从原来的3亩芦笋地扩大到了6亩。

一个产业的形成,最终目的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近年来,睢县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南笋北椒”产业发展计划正以潮庄镇为中心,不断向平岗镇、孙聚寨乡、后台乡等周边乡镇扩散。睢县德商村镇银行做为一家立足睢县,服务“三农”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好用活金融扶贫政策,作为一股“金融活水”引流到脱贫攻坚产业当中,用“金融血液”注入当地经济,用政策贷款“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止目前,潮庄镇约55%的贫困户直接或间接从事芦笋产业,芦笋的种植管理到采摘、加工运输增加就业岗位约3000多个,该支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5000万元,享受扶贫贷款政策客户共计1100人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