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多措并举抓好院感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04 14:16: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马雷

疫情期间,为严防出现交叉感染,睢县时刻绷紧院感防控这根弦,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规范工作流程,严防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县乡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知识全员培训和演练,切实增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敏感性。县医共体牵头单位通过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对成员单位加大专业指导力度。截止目前,共培训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1500人,培训县直医院医务人员3000余人。

二是规范发热门诊设置。针对开设发热门诊和哨点诊室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按照要求完善区域设置、人员和设备配备,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体温监测,规范消毒、隔离和医务人员防护工作,把好预检分诊、急诊、普通病区等各个环节的感控关口。

三是强化院感防控制度。落实分区管理要求,完善“三区两通道”、患者就诊“一米线”等工作制度,重点抓好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强化病区管理、环境消毒,严格执行陪护和探视管理制度。加大对传染病科、呼吸科等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和薄弱环节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做好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发热门诊患者、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避免出现院内交叉感染。

五是强化院感质量督查。县卫健委抽调人员成立县院感质量控制小组,加大工作督促力度,对县内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并限期整改。不定期对县乡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因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