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强化冬季安全防范保障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0-12-30 15:39:2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住建局

针对冬季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增多,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坚持以服务保障民生为主,提前谋划,完善应急措施,统一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各项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保冬季集中供暧正常运营。针对近日我县气温的骤降,住建局积极指导盛元热力有限公司采取措施保证用暖用热用户家中温度。结合实际情况在运行中采取提高首站温度(由60℃增加至64℃)增加一次主管网中的热量保证换热到二次网中的热量增加。在庭院管网运行中提高循环泵的频率(由原先30赫兹增加至35赫兹)保证增加管网中的流量达到增加散热量。并与热源厂及时沟通,信息共享,确保供热能源储备充足,进而保证供暖系统终端用户家中不降低温度。目前,县城区供热管网铺设达6100多米,供暖面积覆盖50万平方米,已供近25万平方米。

二是加强冬季建筑安全生产管理。为落实冬季建筑施工安全措施,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结合工地在建实际情况,制定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冬季施工方案,同时,住建局将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频率,认真落实冬季“防火、防坠落、防坍塌、防冻、防滑”安全措施,确保全县冬季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入冬季以来,共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0余份、隐患整改30余项。

三是保障冬季居民正常供水。面对强冷空气对我县供水带来的不利影响,自来水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对安全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加强,增派人员全线巡检供水管线、闸门等供水设施,进一步加强极寒天气下供水生产工作,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里各项供水服务准备,开通供水服务“绿色通道”,紧抓安全不放松,坚决打好城市供水安全保卫战,全力以赴确保城区居民供水无忧。进入冬季以来,共排查供水隐患10余处,抢修供水隐患70多处。

四是加强冬季燃气安全管理。近期随着气温下降,全县迎来用气高峰,住建局燃气部门要求天然气供应企业做好设备维护、加强日常巡检、每天分三组进行逐户检查,每组检查30余户,对全县70多个小区做到每个月巡查一遍,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小区进行上门宣传,并对上年纪的老人户进行一一排查,宣传燃气安全使用方法,使用燃气要通风,胶管要定期检查,过期燃具要及时更换,确保全县冬季燃气安全供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