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6-24 09:24:2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和《睢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睢县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睢政食安办〔2021〕6号)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6月8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20名工作人员组成农业农村部门方队,参加了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6月22日(农业农村局宣传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农技站、农药监督管理站、蔬菜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河南凤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云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种植基地张贴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挂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告知书、发放生产记录本、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从监管、生产和消费三个层面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教,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宣传科学安全理念:一是开展公开承诺行动。印发《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与农产品生产者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法定责任,严格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切实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与种植基地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50份;二是开展农产品种植环节专家指导行动。广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企业、进基地、进社区、进农户等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专家现场指导和张贴安全生产挂图等形式,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指导生产者规范生产,提高消费者质量安全认知水平,张贴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挂图200张;三是开展食用农产品追溯应用宣传,引导种植企业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张贴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告知书50份,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300本,生产记录本150本;四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共抽取蔬菜、水果检测样品120个,经定性检测全部合格。

据悉,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