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信息报送相关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4 09:19: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9月10日下午,睢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信息报送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信息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和《睢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信息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改革”的总体要求,高位推动、分级负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组织做好成员信息和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上传工作,负责对信息和资料进行审核,确保真实准确。1、完善改革内容。改革内容不完善的要抓紧进行完善,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补齐改革档案资料,确保改革资料的完整性。2、审查改革资料的规范性和正确性,要对成员身份确认办法、股权量化方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章程等资料内容进行认真检查,检查是否存在与法律政策不一致的地方,不规范的进行规范,不正确的进行纠正,使改革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改革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全面梳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巩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成果,严格按照农村集体资产归属进行确权,并依法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行使所有权。要依据示范章程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章程内容,缺少的要及时补齐, 不正确的要进行更正。依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整理工作的通知》,按照改革七个环节内容分别整理成册和归档。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回头看",全面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