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完善提升市政设施建设力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11-01 15:17:3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住建局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面对承担的市政设施、建筑工地等多项测评任务,且工作量大面广,任务艰巨,时间紧、资金压力大等情况,勇挑重担,克难攻坚,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局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完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加快修复城区破损路面 提升市民满意度。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市政设施整体效能,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连日来,住建局市政公司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有力抓手,在先期做好对城区道路破损路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集思广益,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调集施工机械,组织技术人员,采取分路分段交叉施工,歇人不歇机械,加班加点,对县城区主要道路及人行道、路沿石、雨水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整修。截至目前,已完成拱州路、振兴路、睢州大道、凤城大道、襄邑路、富民路、文化路等道路挖补罩面6万多平方米、人行道整修21000平方米,路沿石整修11200米、雨水井整修260座,新增及整修路名牌190个,有力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是加强路灯巡查维护 提升城区亮化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路灯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明亮的夜间环境。连日来,住建局亮化服务中心不断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的路灯全面巡查力度,重点对路灯不亮、线路老化、安全设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检修和补缺。采取白天维修路灯及线路故障、晚上沿街巡查路灯亮化情况的措施,对损坏的路灯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努力提升城市亮化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S214商登高速连接线、中央大街、振兴大道产业集聚区段、世纪大道北段、文化路、襄邑路、湖中路、凤城大道、富民路等10余条道路路灯的维修任务。共更换地埋4*25电缆4260米、25平方护导线1230米、交流接触器12个、单匹开关76个、时控21个、高压钠灯56盏、节能灯150盏、LED光源78个、整套灯具35套、中华灯灯罩125个,出动高空作业车60余次。

三是加强河湖沟渠生态环境治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住建局从强化管理责任入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加大河道督查巡查力度,设置安全警示提醒牌,组织保洁员加强对城区内利民河西支、锦绣渠、睢中南沟(湖西路-古襄路)、护城河(水口路-老西环路)、党校门前沟等河沟渠日常保洁管理,仔细清理散落在河道沿岸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及打捞水面漂浮物,实现水面清澈,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宜居生活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