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12-10 16:46:53  来源:  作者:刘秀梅 朱媛媛

12月8日,由县老干部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康宁医养中心联合开展的睢县“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老干部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康宁医养中心28名志愿者参加了集体宣誓。

仪式指出,广泛开展关爱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行动,既是新形势下应对人口老龄化现实的迫切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有效形式。组织开展“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关心和帮助老人,就是要真正把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任务落到实处,成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重要举措;开展“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为了老干部们能够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更是为了能让老干部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日常保健,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这也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靠”的具体体现;做好志愿服务不是一个组织和一个团队的事,需要各级组织共同努力,要建立健全工作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内容,更要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志愿爱心、营造志愿氛围,充分激发人人愿做志愿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仪式希望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孝老、养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为构建和谐文明新睢县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为睢县康宁医养中心志愿队授旗,并要求康宁医养中心志愿者要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常态长效为离退休干部开展“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县离退休干部安度幸福晚年。

据了解,活动对全县8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上门走访服务,准确掌握他们的信息,建立台账,了解老干部需求。根据需求分层分类提供服务。对于身体较好的离休干部,建好老干部个性平台更好地提供文娱活动、旅居等服务;对于长期卧床、住院以及丧偶的离休干部,更多地主动上门进行生活照顾和精神慰藉,并适时提供机构养老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