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早春天气乍暖还寒 农技服务骤然升温

时间:2022-02-25 09:21:1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雨水节气已过,农忙也进入“快车道”。早春的天气乍暖还寒,睢县广袤田地里的农技人员和农民不负春光,抢抓农时,进行春管、春耕、春种技术指导,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的春忙景象。

2月23日,在睢县白楼乡,一望无际的平畴上长满了绿油油的麦苗。一台大型自走式打药机“阔步行走”在田间,将水肥混合液均匀洒向麦田。“今年的小麦长得不错,趁着天气好,抓紧时间对小麦进行施肥、管护,为夏粮提高产量打好基础。”望着长势喜人的小麦,种粮大户王海涛开心地说。

现在冬小麦已转入返青期生长阶段,群众要加强春季施肥管理。”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介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分赴各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分区分片调查小麦生长情况及存在问题,研判生产形势,开展苗情、墒情、病虫调查,有针对性地制定技术指导意见,对农民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培训与技术指导,引领广大农民落实关键田管措施,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据悉,今年睢县的麦播面积是86.48万亩,做到了稳中有升。目前,全县小麦整体苗情较好,其中一类田二类田所占比例达到85%以上。农业专家提醒广大群众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及时做好麦田施肥、灌溉和科学除草。王中玉提醒大家:“小麦管理当下需要做到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肥水的管理,特别是对于晚播地麦田,群体在45万株以下的,可以追施尿素,一亩地8到10公斤,另外要及时浇好返青水;再一点就是加强病虫害的防控,目前主要是针对我们小麦的纹枯病、茎基腐病、根腐病选择对路的药剂进行科学的防治;还有一点要加强我们的化学除草,冬前没有除草地,这时候一定抓住天气晴好的时候,就是日平均温度不能低于6度,另外一定要根据杂草地类型,选择对路的除草剂做到科学除草。”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中耕划锄32万亩,追肥15万亩,浇水5.0万亩,化学除草31万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