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审计局到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工作交流 助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时间:2022-02-28 10:09:54  来源:睢县网  作者:

为发挥审计工作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2月23日上午,县审计局到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关于推进城市运行管理精细化、现代化工作交流会,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鹤声、副局长孙新红、朱洪亮、李国防等中层以上干部,县审计局副局长刘传海、经责办副主任刘爱红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鹤声同志发言)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鹤声同志首先作出发言,指出城市运行管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基础,是在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对城市公共设施及其所承载服务的管理、监测与控制,使其保持正常的运行状态,以满足城市公众在生活、工作中产生的各类即时需求的过程。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37号),首次将“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写入国家政策。现代城市运行管理是一个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交通管理、废弃物管理、市容景观管理、生态环境管理等众多领域,参与管理的主体多、层级广,资金覆盖面大。

(县审计局副局长刘传海同志发言)

县审计局副局长刘传海同志发言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治理理念发展的新形势下,审计局依法承担着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城市管理领域专项资金、市政公用事业财政补贴资金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市政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的职责。审计内容主要是对城市供排水、电力、天然气、热力、废弃物处置、道路交通、园林、户外广告、灯光照明等城市公共设施及其所承载的公共服务,以及重点区域治理、市容市貌管理、应急体系建设等事务和相关资金的审计。具体包括:城市运行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市政设施建设相关规划落实和运行情况,城市运行管理专项资金和重点支出绩效情况,公用事业补贴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城市运行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等。县审计局将严格依照法定职责,准确把握城市运行管理审计的职能定位,严把政策、规划和资金三道关口,聚焦城市运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风险、矛盾和突出问题,使“城市体检”充分发挥成效,助力提升城市运行管理精细化水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治已病”“防未病”,为县委、政府决策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