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睢县陈菜园村:大棚西瓜带富一方

时间:2022-03-22 09:43:57  来源:  作者:王玉华

随着天气回暖,西瓜苗进入管护的关键时期。日前,在蓼堤镇陈菜园村的产业大棚里,西瓜苗长势喜人,村民们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种的新品种‘美都’,长势非常好,现在西瓜果儿有拳头那么大,‘五一’之前,让全县人民吃上鲜西瓜。”瓜农陈忠意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陈菜园村历来有种植蔬菜、瓜果的传统。近年来,在中行河南分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村委一班人带领群众大力发展大棚西瓜产业,种植的西瓜有十多个品种,其中“美都”口感好、皮儿薄,种植过程施农家肥,人工除草,绿色无污染,种出的西瓜甜度高、瓜味浓,深受百姓的欢迎。

“我们陈菜园村目前有大棚120个,占地350余亩,有种植户45户,种植有西瓜、甜瓜,亩效益达到15000元左右。”陈菜园村党支部书记陈文立介绍说。为加强大棚管理,村里专门请来技术管理员,帮助农户解决各种大棚技术管理问题。每年还通过引导农户采取种植西兰花、芹菜、西瓜等间作套种模式,提高村民收入。同时,尽可能让附近村民参与进来,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我在陈菜园西瓜大棚里帮忙管理西瓜,一天六七十块钱,还能在家照顾学生,一举两得。”村民孙丽英高兴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