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22 09:47:12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为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住建局从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优化流程、专项整顿等方面入手,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网通办”大窗口,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企业“发展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抓好审批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落实到“优化服务”上,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证难的问题,紧抓行政审批“集中入驻”、“并联审批”和“充分授权”三个关键环节,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开设工程审批区,区域内设有综合受理窗口和咨询投诉窗口,并设立后台审批区。目前,县21家单位80余名审批人员已集中入驻开展各项审批业务,真正达到“三集中、三到位”目标要求,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二是转变服务理念,提高审批效率。变审批为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实行工程审批领域集成上门服务。根据建设项目进度,县住建局提前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主动提供事前辅导。通过上门辅导、集中座谈等方式告知企业下步需要办理的事项,提前为企业做好事项申报前的辅导工作,并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限时后补”的方式,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上门辅导并按时办结工程项目9个;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梳理权责清单发挥职能权限,充分利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梳理认领职能范围内89项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部门职责,压缩审批时限,由原法定办结时限1173天压缩至220天,审批时限整体提速81%以上;四是推行容缺办理,革新营商环境。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及容缺办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将安全、质量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将建设资金落实证明等材料修改为承诺事项,非要件事项,实行容缺办理限时后补的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县建设系统全部取消了施工许可证纸质版核发,实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截至目前,已核发施工许可电子证照49件;五是主动上门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坚持项目为王,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针对县重点建设项目和服务企业推行人员定岗定责,实施一个项目“一名主管领导、一名首席服务官、一个服务团队、一套推进项目机制、一套督察奖惩办法”的“五个一”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坚持项目早餐会和晨查,集中研判,积极协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六是主动对接,认真承接放权赋能事项。针对放权赋能住建局承接的6项行政职权事项,积极与市相关部门进行业务对接,梳理办事流程,明确责任股室,安排专人负责,抽调骨干力量进行业务培训,并全部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截至目前,承接的放权赋能审批事项已受理5项,其中办结4项,办理中1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