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加强市政道路设施维护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时间:2022-04-07 09:56:44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市政道路设施服务功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县住建局市政公司在做好人员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对城区主次干道破损路面进行维护整修,改善行人出行环境。

一是科学部署,快速行动。为推进城区破损路面专项整治,市政公司紧抓春季回暖、雨季未到这一有利时机,先行先动、早着手、早安排、早实施,分区域、分道路,对城区道路破损路面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帐,科学制定施工实施,为更好的实施道路挖补维修提供基础保障;二是精细维护、高效推进。此次道路维修于3月20日开始,主要是对城区道路破损路面进行维修提质改造。针对道路整修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市政公司人员一切从便民利民环境出发,集中人员、机械,坚持“精细、精致、精品”的施工标准,强化施工质量监管,做到“修一条好一条、干一片成一片”,决不走“回头路”。连日来,各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按照施工规程操作,测量、切割、铣刨、清理、喷洒沥青油、填平、碾压等步骤有条不紊的快速推进。期间,出动施工机械:两辆挖掘机、一辆铣刨机、两辆装载车、20辆自卸车、2辆洒水车、 两辆压路机、一辆胶轮压路机,为加快推进施工进程提供了有效保障;三是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维修对人员、车辆通行带来的不良影响。一方面通过微信、公告等形式,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路面修复时通行安全。另一方面在施工现场安排专人负责安全文明施工,做好围挡及警示标志设置,进行道路车辆行人疏导,引导人员安全通行,做到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相结合,力争做到“便民不扰民”。

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睢州大道、解放路、襄公路道路挖补整修任务。其中整修及更换路沿石5.2万平方米,整修人行道3.3万平方米,新建人行道2.9千平方米,路面挖补整修2.6万平方米,力争在雨季来临前全面积完成城区域道路挖补整修任务。工程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城区道路路面状况,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感、满意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