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应对疫情纾民困 寻脉问诊到田间

时间:2022-04-08 10:50:2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张永强 周平平

4月7日睢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带领局办公室、农业技术推广站、科教与市场信息科、畜牧服务中心等股站室负责人农技专家等一行6人深入到周堂镇、白楼乡、河堤乡蔬菜生产基地、养殖场等就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供给情况和农业生产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打通农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现场为农民寻珍把脉。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周堂镇乔寨村绿宝瓜种植基地。技术人员视频连线原开封市蔬菜研究所负责人云端进行会诊,指导瓜苗药害后期管理技术,要求种植户管理不要怕麻烦,压茬续命、舍弃底果、主攻中果。同时联系云瓜园种植公司负责人,让乔寨种植户们搭入云瓜园公司的种植和销售平台,为种植户搭线架桥,为种植户提供技术线路,销售困难时可以搭入云瓜园的销售网络,彻底解决了种植户的技术壁垒和销售的后期之忧。

随后来到赵常洪的球星生菜种植大棚。4棚球星生菜已经成熟,个别球星生菜已出现球崩情况,本地没有消费习惯,外销渠道受阻,种植户急火攻心,彻夜难眠。调研组现场联系三全水饺公司和睢县籍在北京、上海蔬菜销售商,让赵常洪加入北京上海蔬菜销售微信群,同时赠送了省际农资销售通行证。

来到河堤乡党李村的甜玉米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李继深因疫情受困于上海,项目实施出现困难。调研组及时联系乡镇、村委,种子销售单位、农技服务公司、项目实施单位、国土部门等,解决了甜玉米项目水肥一体化建设用地和后期播种问题,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

最后,来到白楼乡顺河南村李先进的蛋鸡养殖厂。受疫情影响,喂养鸡的豆泊出现短缺,又无处可买,调研组及时联系鸿泰养殖有限公司经理黄敬,黄经理答应从公司库存调出,为养殖户按市场价无限供应,解决了养殖户饲料短缺的问题。

调研组要求,各蔬菜种植基地和养殖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畅通蔬菜产运销渠道,做好“菜篮子”生产保供稳市,全力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同时,提醒种植户要做好春季温室蔬菜生产管理和防灾减灾应对,保障蔬菜生产供应。并要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当前蔬菜生产特点,合理安排农技专家加强技术指导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