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农资保供稳民心 春耕备播不误时

时间:2022-04-14 08:54:04  来源:睢县网  作者:王中玉 周平平

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播和小麦田间管理的重要时期,为保障夏粮安全和农业生产资料、饲料、兽药等供销渠道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睢县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动、春耕备播不误时。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专班。为保障疫情期间睢县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能出得去、进得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抓农业副县长任组长,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市场管理局、交通局、公安局、卫健委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期间农产品产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实行联席办公制度,解决和监督疫情期间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合理通行,闭环管理。为确保农资和农产品购销畅通,睢县申领省级疫情通行证30张,市级通行证100张,领证当天全部下发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经纪人等。截止12日下午,我县调小麦和面粉共2087.6吨,畜禽产品和蔬菜1146.8吨。对进入睢县农资运输车辆的司乘人员实行“闭环”管理,落实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车辆进入睢县前一天货主持有效证件需到物主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备案,车辆备案后,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安排专人携带有关备案表和有效证件到卡点签订承诺书接车,并负责司乘人员睢县境内全程不下车的“闭环”管理,保证车辆顺利出入睢县,确保不发生一例因农资运输引起的疫情事件,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全力解决农产品产销问题,确保农产品产得出,销得去,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保障全县农资市场平稳有序。

截止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共协调闭环车辆4辆,肥料75吨,饲料13吨,农药3吨,有力保障全县农业生产资料、饲料、兽药等供销渠道畅通;三是精准把控,全力为农。目前小麦已进入孕穗挑旗期,抓好田间管理是决定小麦丰收的关键。县农业农村部门立足全县农业生产实际周密部署,落实关键措施,分类型精准施策,分阶段压茬跟进,做好“两病一寒”及重大病虫害防控。紧紧围绕“穗数、保粒数、增粒重”这一丰产目标,组织全局干部和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到田,切实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通过编发技术手册、明白纸、挂图等,大力宣传培训关键技术,做到夏粮丰收不到手,指导服务一天不放松。同时,科学指导全县广大群众抢抓天气晴好、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备播整地和夏粮中后期管理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