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时间:2022-04-14 08:59:31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做好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住建局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分类施策、依法依规、尊重民意、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最大限度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多举措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着力彻底化解。成立由住建、土地、规划、房产、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参与的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专班,形成部门合力,为化解处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强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二是主动担当,精准施策抓化解。坚持实事求是,采取座谈、走访、问询、调查等方式,全面掌握“问题楼盘”的成因和症结,全面摸清开发商的心理、建筑方的心态、债权人的心情、广大业主的心愿,抓住关键,对症下药,“一案一策”,精准发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三是强化处置措施,合力破解瓶颈。住建局牵头定期召开“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推进会,通报各楼盘化解处置最新进展情况,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形成工作合力,密切协作、分类施策,加大共性问题的化解力度,将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做深、做实;四是启用“容缺办理”模式。针对工程项目质量保证资料档案缺失等原因无法进行工程质量验收,迟迟没有为业主办理产权的情况。创新工作方式,启用实施资料“容缺办理”模式,促进问题楼盘早化解,提升业主的幸福感、满意度。 

目前,一度造成问题楼盘的金桂名苑小区8栋楼已交房,解决住房805套,面积104601平方米;解决商业面积1899.68平方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