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技能建设让主导产业锦上添花

时间:2022-05-21 21:43:57  来源:  作者:任博文 马丽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睢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一盘棋”统筹推进、“全方位”宣传引导、“全流程”指导评价、“全方位”开展培训,多措并举高质量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路晨晨,你的制鞋工高级工备案材料,人社部已经备案通过了,恭喜你!”5月20日,睢县人社局副局长朱红松来到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把这份制鞋行业顶尖的荣誉带给了正在加紧工作的员工路晨晨。

今年30岁的路晨晨是2021年初进入到足力健电雕部门,陌生的制作工艺和精细化的操作对于初来乍到的她来说是一头雾水,好在路晨晨是一个细心钻研、踏实肯干的人,通过公司岗前培训和老师傅手把手的教学实践,很快,她就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操作技巧,在河南(睢县)鞋业技能等级评价中心,通过技术、CS、人才等程序考核,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路晨晨从入门到初级工,又从初级工晋升为高级工,提拔为公司电雕部的组长,收入也实现了翻番儿。“从刚开始普工3千多块钱,一步一步考级考到高级工,工资翻了一番,对于我来说,不仅待遇提高了,而且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的空间。”路晨晨表示。

身负技能,手上有“证”,脚下就有致富路。自成立河南(睢县)鞋业技能等级评价中心以来,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2300多名工人中已有1200人获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等级证书。目前,该公司员工比学赶超的拼劲日益高涨,企业的工作效率、产品质量、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对我们公司来说,首先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不仅提高员工的积极性,达到人人想持证、拿高薪。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可以更好的划定绩效考核,完善晋升机制,留住技能人才,减少员工流失,为企业长效发展奠定基础。”睢县足力健人力资源中心经理袁明明介绍道。

 有没有技能?有哪些技能?已经成为了员工和企业双向选择的谈判筹码,“证书”和“技能”受到了现代产业工人的新追求。2022年以来,睢县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部署,制订了《人人持证、技能睢县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睢县新高地工作领导小组,并按校企合作的方式,与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联合,在睢县成立了河南鞋业技能等级评价中心及足力健制鞋培训中心、金振源电子培训中心。     

“我们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继续以企业培训为主体、以社会培训为补充,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技能人才评定激励体系、技能人才就业创业支持体系、职业技能竞赛体系、职业培训评价管理体系,树立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鲜明导向,营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良好生态,为全面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朱红松介绍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