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开展夏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暨防溺水宣教活动

时间:2022-06-16 21:32:38  来源:  作者:靳宁 王秀娟

6月14日,由县政法委、团县委、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所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县‘兰舟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暨防溺水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育才学校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县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刘红军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并现场指导学生代表亲身体验防溺水动作要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营救能力。

随后,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与学生开展互动环节,通过提问题、有奖竞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加强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孩子们踊跃积极,现场氛围热烈,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收获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与技能。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家人也是为了我们着想,我们应该到正规的游泳馆里游泳,不到危险的水域游泳,面对同伴落水时,我们要理智面对,不能盲目施救,同时也要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学生王梦怡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也让孩子们在幼小心田里播下一颗颗“安全”的种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