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点赞!】孕妇车内意外产子 睢县民警上演7分钟“飚速”救援

时间:2022-07-01 09:39:09  来源:  作者:任博文 贾婧 朱彦

6月28日晚上23时许,睢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执勤民警刘祥龙一行在石平线048县道岗叉村北行路段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双跳灯不停地闪烁着……

正当执勤民警上前例行询问时,此时车主付先生神情慌乱地跑下车,拉着民警刘祥龙的手哽咽求救道“快、快……救救俺媳妇,她在车上生产了……”

“事发突然,我们发现副驾驶上躺着一名产妇,怀中抱着一名新生儿,现场情况非常紧急。”一边是孕妇正在痛苦地呻吟,一边是刚刚出生还连着脐带的婴儿,而事发地距离最近的医院有十余公里!“等不及救护车了,必须抢时间!”民警刘祥龙在不断安抚稳定他们情绪地同时,第一时间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联系最近的医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将孕妇送到医院,民警争分夺秒,开启警灯拉着警笛在前方开道,并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注意避让。短短7分钟,又是夜间行驶。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快速驶警车开道,到达了睢县妇幼保健院,而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全阵以待,抬孕妇、推担架、上仪器、进产房……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为患者就医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民警刘祥龙看到产妇和新生儿被医院顺利接治后,长呼了一口气,悄然离开,回到夜巡的岗位上。

据悉,经过医院医护人员地精心救治,产妇和新生儿当天就脱离了生命危险。

而刚缓过来神的付先生想要向民警道一声感谢,却发现自己连民警的名字和当天的警车牌照都没记下,内疚不已。“非常感谢那些帮助我的巡警,没有他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了!”平岗镇村民付先生哽咽道。

记者在多方打听后,联系到了当天事发现场的民警刘祥龙,说明事由后,他腼腆地摆摆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会始终如一,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睢县交警大队民警们点赞!城市有你们,社会更有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