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家校携手共战“疫”

时间:2022-07-27 08:36:41  来源:  作者:闫丽娟 祝秀娟

睢县城郊乡刘庄小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和家长的主体作用,学校、学生和家长一起面对,一起上阵,一起努力,建立了畅通高效的“家校协同联防机制”,推动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7月26日,记者在刘庄小学看到值班老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对责任班级家庭、学生进行家访。落实学生安全情况,并对全体学生实行全面摸排,坚持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好全体师生身体状况的上报并做好记录。 “暑假期间,我们学校老师重点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帮扶。经常和家长们进行电话沟通、家访、视频家访等。同时,学校在暑假期间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学生们继续坚持和在外的家长进行沟通,劝家长能不回家就不回家,不给家乡人民添乱。”城郊乡刘庄小学校长闫艳梅说。

暑假期间,城郊乡刘庄小学第一时间行动,建立了家校协同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通过教师群、家长委员会群、班级群等各种渠道的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平台、学校教职员工工作群、班级家长群等宣传阵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宣传工作。

刘庄小学学生杨奕宸说:“老师在假期期间来我家家访,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我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外出,还给我送来了口罩、学习用品等。”

“新冠病毒不可怕,最怕大家不听话。每次疫情来势汹,学校号召要力行。家校联动常态化,小手要把大手拉。万众一心共克艰,早日共享艳阳天!”睢县城郊乡中心校校长曹洪涛坚定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