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优秀教师风采】最美教师刘思语:初心不改 芳华无限

时间:2022-09-26 10:18:02  来源:  作者:闫丽娟 祝秀娟

她带着孩子们一起拍球、做游戏;她带孩子们拾落叶,制作精美的叶贴画;她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动听的话语,都能拨动那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心灵手巧的她,每次都能带着孩子们把主题墙装扮得很有创意,她活泼又秀气,灵动又严格,她是孩子们喜欢的仙女老师,她就是古襄路幼儿园教师——刘思雨。

最美的幼师,不是颜值有多高,而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是真心爱孩子,愿意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人。刘思雨用她甜美的笑容,不仅融化了小朋友们的心,也给了家长们亲切的感觉,获得了家长们的信任,成了“最美幼师”。

每天清晨,刘思雨就早早来到教室,仔细收拾每一个角落,擦拭每一件玩具,为孩子打造洁净舒适安全的活动环境。每次午睡起床,她都要仔细检查孩子的衣服穿反了没有,鞋带系好了没有。孩子们喜欢围在她的身边,拉着手说悄悄话,喜欢和她亲密的拥抱,偶尔还会收到孩子们最纯真的礼物,一个甜甜的吻。她享受着工作带来的幸福。正如高尔基所说,如果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谁,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她付出的是一颗真诚的爱心,而孩子们,回报而来的却是一整片爱的海洋。

“思雨老师专业技能过硬,弹琴、绘画、舞蹈样样行,不仅人长的漂亮,最大的优点是对孩子有爱心,孩子们喜欢她,家长认可她,我们也正以她为榜样,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配班老师马美玲由衷地说。

有人说,能爱是一种责任,善爱则是一种境界。在教育幼儿的过程中,刘思雨因势利导,针对幼儿的个体特征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特别是对有些性格内向的孩子,她用爱心、耐心铸成一把钥匙,寻找孩子的自信,打开孩子心灵的窗户。

“刘思雨老师阳光、有活力,做事一丝不苟,组织和管理班级能力突出,而且很有创新意识。她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班级工作做的有声有色!相信刘思雨老师在“以人为本,仁者爱人”为办园理念的古襄路幼儿园大家庭里会越来越优秀。”保教主任岳海燕说。

刘思雨常说,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她依然会执着地选择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因为她爱孩子。在这个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她用自己对幼教事业的满腔热情诠释着幼儿教师的责任,用自己的爱演绎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和孩子相处是一个互相治愈的过程。幼儿园的生活本身就是琐碎的,他们就是我琐碎生活里的小确幸。小朋友真的超级可爱,经常被他们一点一滴感触到。祝福我的孩子们在人生的征途上每一天都朝气蓬勃的迈向前进。”说起幼儿教育,刘思语即开心又自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