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2-11-15 13:26:42  来源:  作者:袁涛  王玉华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特殊食品安全风险,11月14日,睢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涉幼”婴配乳粉、“涉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全县特殊食品经营环节整体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一老一小”食品安全,有效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检查中,该局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针对药店、超市、母婴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企业整治,排查标签是否合规、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设立专区专柜销售、是否设置特殊食品提示语、是否按要求索证索票等。同时,重点面向老年人、婴幼儿家长以及其他特殊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强化科普宣传,帮助广大消费者正确掌握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进一步让广大百姓科学认知特殊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引导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者加强了学习交流,提升了行业规范,促进了全县特殊食品规范化水平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特殊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范意识,坚决守住特殊食品安全底线,营造健康安全的特殊食品消费环境。”凤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马化超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