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秋季睢县教育教学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3-10-12 10:43:58  来源:  作者:任博文 王凯 姚玉珍

10月11日下午,2023年秋季睢县教育教学工作暨表彰大会在县回族高级中学报告厅召开,分析形势、总结过去,安排部署新学年教育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教育工作者提振精神,提升标准,提高质量,推进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目标和中招质量奖进行了解读,对教育教学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安排;宣读了《睢县教体局关于中招综合质量评估获奖单位的表彰决定》,并现场为获奖单位表彰。

会议指出,质量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教育工作者的强身之道、立身之本。今年以来,睢县教体局致力于提升教育质量、致力于改革办学模式、致力于推进五育并举、致力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致力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致力于探索集团化办学新模式、致力于构筑校园安全新屏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

会议强调,“思深以致远,谋定而后动”。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教育发展提升路线,突出抓好“12346”工程。要把人民群众所急、所忧、所盼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校园环境、活跃校园生活、讲好校园故事,办好有温度的教育;要构建包含德育教育、生命教育、智力教育的大课程体系,办好有灵魂的教育;要聚焦特色化办学,内涵式发展,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品牌学校,办好有品质的教育。

会议强调,新学年,新担当。要以新的理念、新的姿态发展教育,突出抓质量,不择手段、抓投入,不惜代价、抓落实,不遗余力、抓服务,不留盲点、抓士气,不拘一格、抓改革,不断深化;要做到重点工作巡视机制、工作通报机制、督导评估机制、综合目标考评机制,扎实夯实学校安全工作的红线,远离教育违纪的高压线,坚守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把握好教育质量的生命线,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学常规管理监控与评估先进单位代表睢县襄邑路小学校长杜洪涛、2023年商丘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优秀班主任代表吴本建、2023年商丘市市长质量奖先进个人姬广纪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单位代表分别签订、递交了《睢县2023-2024学年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和教研室全体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全体、乡镇中小学校长、园长(含民办)及乡镇初中副校长或九年级级主任,县直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