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法庭进校园,现场普法效果好

时间:2023-10-14 09:40:37  来源:  作者:

为持续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10月12日,睢县法院到睢县高级中学开展巡回法庭,5000余名师生旁听庭审,亲身感受法律的庄严,学习法律知识,睢县电视台《法庭内外》栏目组全程录制。

下午15时,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被告人张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在睢县法院刑事庭庭长阮传超的主审下开始审判。庭审中,控辩双方有条不紊开始举证、质证和辩论意见环节,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整个庭审庄重肃穆,张弛有度,旁听现场一片肃静,同学们听得认真专注。庭审完整的审理流程、规范的庭审用语、严肃的庭审氛围,向师生们展示了程序正义的价值与意义。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阮传超针对此次案件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等,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又结合多年审判经验,向学生们讲述了与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校园犯罪典型案例及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互相友爱,互相团结,多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遇到不法侵害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阮传超祝全校师生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此次活动,将庭审“搬”进校园,不仅给该校学生上了一场精彩的庭审实景体验课,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普法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