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芸芸众生

时间:2023-11-16 15:24:06  来源:  作者:

书上说人类的悲喜其实并不相通,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确各有各的不幸。这个脚本在很多逾期客户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客户一:1991年出生,贷款5万元,到期后无法还上。一般对于这种情况客户经理需上门了解。夜晚的村庄,虽然刚入冬,却有一种刺骨的冷,零星闪烁中几处灯光,偶尔听到几声狗叫声,拐了几个弯才找到他家。推门进去,院子里的两条狗,因为陌生人的闯入疯狂地叫喊着。屋里亮着昏暗的灯光,只有当事人的妈妈带着两个8岁左右的孩子。经过一番交谈,我们得知,原来他儿子肝部长了肿瘤,动手术花了十几万,医生说如果术后良好的话能多活几年,不好的话最多活3年。如今儿子也离婚了,她带着两个孩子在家,孩子爷爷在外面打零工补贴家用,日子确实过得艰难,贷款确实还不上。一瞬间,我们都有点不知所措,心疼这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还有眼前这个看上去饱经风霜的妇人。于是我耐心地向她说明来意:今天不是必须收回这笔贷款,只是过来了解情况,实在还不上可以往后延期,日子总有好的那一天。她表示会跟他儿子联系。最后从她家里出来,“欢送”我们的依然只有不停的犬吠声。

客户二:1974年出生,30多丧偶,贷款到期之后从来不接电话,我们只能找担保人、子女等亲戚。然而他们均联系不上当事人。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尝试着接着联系她女儿。考虑到她女儿只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大二学生,客户经理一直很委婉地跟她沟通,并分析利弊。她说她实在联系不上,几乎哀求地告诉客户经理:她最近崴了脚,再加上课业繁重,已经压抑到极致,拜托我们不要再找她了,她现在生存已经很艰难了,实在没有办法负担这5万块钱,她会尽量跟她妈妈联系。最后,我们只能劝她保重身体。想想女孩在这花儿一般的年龄,本应无忧无虑地享受大学时光,然而却背上了生活的重担。

人间疾苦,一半是穷,一半是病。这两个客户只是众多逾期客户的缩影。上天给了我们悲天悯人的情怀,却没有给我们普度众生的能力;我们尽可能地给予客户人文关怀,却不能改变他们终要还钱的事实。因为我们亦要生存,亦要履行职责。当众多情绪交织,我们也只能安慰自己,这是生活的常态。但我们更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在困难中寻找机会,在挫折中得到成长。

  通讯员:睢县德商营业部 安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