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睢县民政局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07 10:20:26  来源:  作者:

近日,睢县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奠定了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县民政局要立足职能定位,鼎力扛起职责使命,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再创辉煌的重要一年。全县民政系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绘就的路线图和施工图,着力在创新上求突破、在拼搏中比担当、在勇当前锋中出新彩,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不断开启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按下发展“快进键”。围绕县“实干干实、争先出彩”总要求,聚焦“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总基调,按照“4422”总思路,落实“13710”总机制,各业务股室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对特色亮点和创新性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分工协作、全力以赴,做实做细有关考核项,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要善始善终、巩固成果,交出亮眼“成绩单”。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民生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稳步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着力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基本社会服务效能。跑好新赛程第一棒,勇当排头兵,确保“开门红”;要守牢底线、筑牢堤坝,维护稳定“基本盘”。全县民政部门要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和社会稳定风险,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案的落实,确保民政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统筹安排好春节慰问物资,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节。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职责,为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