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睢县民政局:助浴进乡村 暖心又暖身

时间:2024-01-09 13:30:15  来源:  作者:孟侠 刘琳琳

为进一步改善失能、高龄等老人生活质量,1月8日,县民政局在凤城街道李庄村开展“流动助浴 关爱老人‘澡’回幸福”活动,用流动助浴车统一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助浴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着助浴车来到了村里,流动助浴车配有升降电梯,车内浴缸、辅助花洒、安全扶手、排风及暖风系统、恒温热水器等一应俱全。志愿者耐心询问老人的需求后,为他们进行理发、助浴等服务。老人们在助浴师的帮助下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洗完澡后的老人个个精神抖擞,乐得合不拢嘴。

“今天,我高兴地洗了一次温水澡,两位洗浴人员把我搀进洗浴车,帮我脱衣服、鞋子,细心地进行淋浴,还抹了洗浴膏,帮我洗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尚彦英老人洗过澡后激动地说。

“今天,民政局组织流动助浴车来到我们李庄村,集中为我村困难老人免费洗浴、理发等服务,非常感谢民政局志愿者把村民当成父母,为我们村高龄老人提供方便。”李庄村村委委员李恩光高兴地说。 此次爱心助浴活动实实在在地打动了老人的心,切实满足了他们的生活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入冬以来县民政局共出动11辆流动助浴车,为全县二十个乡镇街道敬老院和30多个村委的2000多名特困、低保、残疾人和留守高龄老人免费提供了洗浴、理发等服务,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推动上门助浴走进社区乡村活动,解决失能、半失能特困及经济困难老年人的洗澡困难,让更多老人享受“床边、身边、周边”的贴心服务,全面提升睢县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