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住安全底线 推动安全发展】安全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睢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03-07 10:04:51  来源:睢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如果小区高层发生火灾,我们首先要判定是开门逃生还是在室内等待救援。我们要摸一下门把手,看看是否烫手,如果烫手说明门外温度很高,我们要关好门,用打湿的棉被、衣物或毛巾堵住门缝,并泼水降温……”

3月5日,睢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蓝天综合应急救援队深入凤城街道湖东路居委会和董店街道南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和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把应急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高层逃生、防溺水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和技能;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现场演示并指导居民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要领、正确使用灭火器;向现场居民发放社区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和应急安全手册和浴巾、毛巾等小礼品,并耐心答疑解惑。同时,深入居民家中发放知识手册,叮嘱他们不要在楼道和室内为电动车充电,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学习应急安全知识的主动性和参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的积极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通了应急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