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总工会:巧手剪窗花 欢乐庆“三八”

时间:2024-03-08 10:35:57  来源:  作者:马永班

3月6日,睢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剪窗花活动,让女职工通过剪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县文联副主席朱颖应邀讲解了剪纸的文化、分类、技巧、应用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窗花的制作过程。女职工们拿起红纸和剪刀,按照勾勒好的样式和剪裁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剪裁,剪刀上下翻飞,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窗花就浮现在眼前。窗花的形态各异,有小鹿、蝴蝶等形状。大家拿着剪好的特殊材质的作品,通过加热,将心仪的图案印在自己的挎包上,一个个带有剪纸图案的挎包就完工了。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剪纸虽然很累,但是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用这样的形式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非常有意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