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督查之声

关于9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 有关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7-09-06 15:18:14  来源:  作者: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9月5日、15日、25日分别是乡(镇)一级、县(区)一级、市一级“三·五”基层工作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9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督导检查。经市委研究决定,9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为集中督导月,市委将派多个督导组进行督促检查。一是由市委副书记苏长青,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等市级领导带队进行督导;二是由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牵头,组织抽调有关单位人员进行督查暗访;三是由“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三项工作具体牵头单位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市扶贫办分别组成督导组,进行督导;四是县委领导、将带队对“三·五”工作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五是县“三·五”基层工作日四个督查组将继续开展检查督导工作。集中督促检查重点:一督查是否落实市委每月“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提出的要求及训令;二督查是否坚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是否有走过场现象;三督查是否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化解;四督查党员干部是否同群众交流、座谈,深入到群众中去,是否融入群众,密切干群关系。五督查是否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及实事,对之前查出的问题解决效果进行“回头看”。

二、督导落实扶贫政策。一要认真学习传达市委书记王战营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观摩点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财政资金扶贫项目进展缓慢的联系村(社区),开展调研,找准症结,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深入落实有关政策,加快项目推进建设速度。二要依托贫困村特有的资源优势,找出发展发向,培育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研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三要全面推广医疗保险四次报销模式,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四要了解掌握贫困村“九大工程”、贫困户“六改”工程建设情况,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做好组织实施。

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等敏感节点的稳定工作,深入开展非法集资、拆迁安置、问题楼盘化解等重点领域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做好重点群体稳定工作。二是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三是要对3年以上信访老户不稳定人员进行回访,避免新的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四是突出抓好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当地、人员稳控在当地,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五是要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问题,认真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做到国家安全领域不发生暴恐案事件、敌对势力内外勾联破坏事件和重大政治案事件;社会安全领域不发生大规模赴省进京集访事件、群体性冲突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公共安全领域不发生群死群伤案事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意识形态领域不发生政治谣言、严重错误的政治言论和负面舆情大规模传播、扩散、炒作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学习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遵循六大原则,结合学习教育的开展,做好对学习情况的记录。二要了解掌握联系村(社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切实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三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专题交流等方式,在全县共产党员中开展“引领工作”。四要对联系村(社区)党支部基本情况继续摸底排查,指导并参与联系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督促排名落后的党支部做好整改工作。五要指导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建设,确保村室“四牌两旗”齐全,制度版面、办公设施配备到位,内外环境整洁干净。

五、指导做好“三秋”工作。一要指导做好“千名科技人员包千村”活动,做好“三秋”生产、农资供应、技术推广等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加大种植、养殖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农产品,抓好畜牧业发展。三要指导秋收作物后期田间管理,做好秋季作物防灾、减灾、抗灾应急准备。

六、严格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学习资料的发放工作。各乡镇要将县委办公室最新印制《三五基层工作日学习资料》(2016年12月份至2017年1月至8月份)发放到各行政村,摆放在村室,供干部群众翻阅学习。二是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承担工作任务的党员干部要在岗在位,严格按通知要求不折不扣全天候开展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做好工作总结报送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将“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过程中采取的好做法,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进行及时总结,大力宣传,并报县委督查室。每个活动日的工作开展情况要于活动日当日20时前报县委督查室(电子邮箱:suixian2721@126.com)。   

 

 

 中共睢县县委办公室

 2017年9月4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