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督查之声

关于11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7-11-03 16:40: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督查室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结合我县实际,现就11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的有关要求内容如下: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商办〔2017〕72号)、《中共睢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实际,认真制定联系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是要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指南、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通过学习,把基层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认真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鼓励引导群众在参与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全体党员群众。

二、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各级党员干部要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通过讲党章、党员座谈、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系统学习党章,研读党章,深刻领会党章内容,真正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大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力度。各级党员干部掌握了解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整顿目标和措施、整顿责任人等内容,建立台账,帮助村“两委”班子明确整顿思路,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开展党员“引领工程”。各级党员干部根据所联系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在党员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鲜活事例中寻找闪光点,进行分类指导,丰富典型内涵,完善典型形象,培育出具有示范意义的新典型,使典型尽快成长起来,培育一批体现时代风采,又经得住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先进典型。

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完善脱贫举措。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六个不能退”要求,对所联系行政村退出的贫困人口进行再核实,细化贫困退出方案,严格按照主要致贫原因和贫困类型施策,扶贫措施要符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要高度关注八类重点户:①低保户,②五保户,③危房户,④大病户,⑤残疾人户(二级以上重残户),⑥因学致贫户(家庭中有大学生的),⑦饮水不安全户,⑧低收入人群户(2017年人均收入3300以下)。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脱贫措施,做到真扶贫、真脱贫。二是大力推进脱贫攻坚落实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围绕市委提出的脱贫攻坚“6633”晋位争优目标,开展好脱贫攻坚十个“全覆盖”工作,即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车间、金融服务、健康服务、贫困村“十大工程”、贫困户“三清六改工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政策落实、政策宣传全覆盖。三是指导发展主导优势产业。各级党员干部依托当地特有农产品等资源优势,找出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加快提高贫困村促进经济发展的能力。

四、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一是指导联系行政村(社区)开展特定利益群体稳控化解专项治理和“三打击一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对排查出来的不安定因素要建立台账,明确包案领导和具体稳控责任人,防止十九大后信访量出现反弹。二是帮助解决基层信访问题。各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期间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和重点稳控人员进行“回头看”,是否有解决不到位的信访事项,是否有解决了但可能会反弹的信访事项,是否有老问题未解决新问题又产生的信访事项,制定具体措施,及时跟进工作,巩固稳定成果。三是认真排查化解不安定因素。以精准扶贫、征地拆迁、邻里纠纷等问题为重点认真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及隐患,认真登记,建立台账进行梳理和分析,能够及时化解的及时化解,不能及时化解的明确包案责任人,夯实工作责任,限时逐一解决,不留后患。四是学习宣传依法治国内容,引导他们运用合法、正确的渠道理性表达诉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教育引导基层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而又充分尊重个人合法利益的社会主义义利观,为信访工作法制化建设打好基础。

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定。一是各级每个党员干部要到联系村坚持全天开展工作,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严禁擅离职守,不得随意压缩时间、迟到早退,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脱岗、漏岗、非正式人员顶岗和联络不畅等情况,将进行严肃处理。二是各级党员干部在“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当天原则上不准请假,确因工作需要须请假,应认真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四是做好工作总结报送工作。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将市、县领导和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文字材料及影像资料,于当日17:00前分别报送至县委督查室和睢县网(县委督查室电子邮箱:suixian2721@126.com睢县网电子邮箱:sxwlk@163.com )。届时,市委、县委将派出督导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编发通报。

附件:11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训令

 
                                                                         中共睢县县委办公室
                                                                           2017年11月3日
 
11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训令
 
一、认真贯彻十九大,开启发展新征程;
二、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三、落实扶贫政策,加快精准脱贫;
四、深化矛盾化解,巩固稳定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