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一封特殊的信件

时间:2014-06-18 15:34:18  来源:郑州广播在线  作者:

6月12号,车道931郑州经济广播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件,写信人是一名来自商丘睢县孙聚寨东张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轩雅鑫。这封信让大家的心顿时揪了起来,因为这是一封求救信,轩雅鑫的弟弟得了白血病,目前家里已经举步维艰。

根据信上提供的信息,记者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病房,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轩子昂,他今年只有8岁,在商丘睢县孙聚寨乡东张小学上二年级,看到记者和他打招呼,他开心地与记者聊天,尤其是谈起自己的学习成绩时,小子昂特别自豪。在长时间的治疗过程中,因为激素性药物的影响,子昂的体重也由38斤增重到75斤,全身的毛发也比同龄孩子要旺盛,这多少也让他有一点点自卑。

据子昂的父亲轩二辉讲,子昂从小身体很结实,围着村子跑一圈大气都不喘一口,也很少生病。但从去年7月份开始,子昂经常流鼻血,当时大家并没有在意,以为是上火。在一次身体检查时,医生查出子昂需要做疝气手术,术前做基础检查时,才发现他贫血严重,正常血小板范围为100~300,但子昂只有31。感觉情况不妙的轩二辉,赶紧着带孩子到郑州再次进行检查。经过郑大一附院检查,最终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从此,子昂就开始了漫长而痛苦的治疗过程。做骨髓穿刺手术,当别的孩子手术后疼痛难忍、放声大哭时,坚强的子昂,咬着牙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只是默默的忍受。还安慰父亲说“爸爸,我不疼。”

现在家里为了给子昂看病,已经借了20多万元的外债,但是目前子昂病情没有好转,血小板指标很低,血液免疫力也很低,一旦生病或传染,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现在子昂每周都需要输入血小板来维持生命。

6月16号《早餐可乐》播出了小子昂的事情,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响应,大家慷慨解囊,纷纷向子昂伸出援助之手。下午,热心听众马爱荣、王鑫、荆体法(微博名太阳岛)和经济广播的部分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汝河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附近,子昂临时的居住地点进行看望并捐出现金救助。

据了解,子昂现在正在等待骨髓配型,在找到完全匹配的骨髓捐献者之前,每周都需要输入一次血小板来维持生命,每次医药费在4000-5000元之间。子昂的妈妈平时在老家种地看孩子,收入微薄,而爸爸在外面打工,每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除去生活必须的开销,所剩不多。现在子昂的爸爸已经辞去了工作,专心照顾子昂,如果干细胞配型成功,接下来还需要20—30万的治疗费用。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夫妻俩走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为了节省,现在夫妻俩一日三餐只剩一杯水,一个馒头和一小碟咸菜。

在昨天的节目中,河南本土企业郑州云超市的董事长朱武源表示,听了小子昂的事情让他很感动,表示愿意捐出1000份价值5万元的产品,本周三(6月18日)在“郑州云超市”网进行义卖,所卖货款将全额捐给子昂作为医疗费。在本周三(6月18日)大家可以在百度搜索“郑州云超市”,届时,931经济广播将联合“郑州云超市”一起义卖!

大家也可以拨打电话4006805007。另外广州荟宝化妆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也将捐出3万元现金并在各大专柜组织募捐。感谢各位有爱心的企业和市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