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回首五年路:城乡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7-06-12 15:08:03  来源:商丘网  作者:黄业波 刘景澎

城市功能逐步增强。完成《睢县城乡一体化规划》编制初步成果,城区集中供热、城镇燃气等10个专项规划编制完成。明确“一城六区、融合发展”工作思路,对城市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镇化率提高到44.1%,城区面积达28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达20万人,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水利风景区、河南省卫生城市。

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商登高速的通车,结束了睢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连霍高速连接线、商登高速S214连接线建成通车,S211连接线建设全面启动。新建富民路、复兴路、锦绣大道等道路,城市骨干路网不断完善。建成第二污水处理厂,第二、第三、第四水厂投入使用,建成垃圾中转站16座、公厕22座。华润、中天两家燃气公司入驻城区。县乡公路总里程达到530公里、村道1990公里,基本实现“村村通”。累计解决36万农村居民和10.6万名农村中小学生饮水安全问题。

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深入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质量、水环境有效改善。深入实施“乡村清洁工程”、“美丽乡村”、“清洁家园”等专项治理,创建国家级省级生态乡村19个、省级生态乡镇6个,入选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乡镇5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荣获全省先进奖。深入实施林业生态建设,中原水城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得到国家林业局批复;绿化覆盖率达41%,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人均绿地面积、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宜居睢县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