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睢县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时间:2017-06-23 09:37:21  来源:睢县网  作者:黄业波 徐瑞丽

今年以来,睢县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以建立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总保障,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以开放招商、创新驱动为突破口,持续提升,务实重干,着力打造中原鞋都、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前提,引育并举是项目建设的关键。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促进会上,睢县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定位:抓好项目的招引谋划,紧扣对外招引项目、对上争取项目,加快招引一批“打基础、管长远、蓄能量、谋跨越”的重大项目。围绕打造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把招商目标指向世界500强、国内100强、行业50强。绘出招商图谱,抽取精干力量赴河北三台、福建晋江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着力招引一批产业链长、关联度强的基地型、龙头型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睢县新出台了《2017年开放招商工作意见》,为企业送上了优惠大礼包,以优惠政策吸引县外投资,促进环白洋淀产业园项目、麦吉科技(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原液晶显示产业基地项目、广东永鑫实业鞋材项目、福建彩驰鞋业鞋服项目等大批项目落地生根。

 “我们要通过实施‘百日攻坚战’行动, 以大项目、好项目拉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抓好项目的前期筹备,明确完成时间、完成标准,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做透;抓好项目的难题破解,重点在土地、资金、用工、环境容量上下功夫,解决瓶颈难题;要抓好项目的质量监管,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打造出重点项目建设的‘睢县样板’。”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说。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睢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一有时间就马不停蹄地下工地跟踪项目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项目建设的“两学一做”。今年1月至6月,新开工福建艾德制鞋产业园、中兴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鑫泉实业、亿仁鞋业等7个项目,新投产富锦电子科技、西默通讯科技、鑫润鞋材等5个项目。双创综合体主体已建成,公共服务平台正在装修。开工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4个,目前红河路北延、黄山路东延平面断面红线图坐标设计方案已出,施工图纸正在设计,拆迁征地正在进行。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深化池基槽开挖完成过半,渗床滤池完成80%。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综合实训楼主体已建成。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在睢县投资7亿元建设河南特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目前已基本建成,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睢县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了现场办公。另外,产业集聚区内的部分企业污水管口未能与市政道路上的排水管网联通,一些企业正式投产后无法排污。针对这个问题,产业集聚区建设领导组现场办公,联系住建部门和污水处理厂,马上着手解决。这样“马上办”的场景,对于产业集聚区很多企业来说并不陌生。睢县全县上下落实一线工作法,以“马上办抓落实”为保障,主动对接搞服务,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全县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