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红旗村”引领睢县农村党建新格局

时间:2017-08-08 07:50:08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黄业波 段海臣

 “县委举行这次命名表彰大会,授予我们周庄村两个‘红旗村’荣誉称号,我感到很光荣,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下一步俺村还要在基层党建工作和农业产业发展上多下功夫。”8月7日,不久前在睢县第一批“红旗村”命名表彰大会上抱回奖牌的城关镇周庄村党支部书记蔡翠玲满面笑容地表示。

IMG_5145_副本.jpg

睢县这次受表彰的“脱贫攻坚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美丽村庄红旗村” 共有28个,涉及16个乡镇23个村。“通过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开展‘红旗村’创建活动,旨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树立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带动全县农村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县委书记吴海燕说。

围绕争创“脱贫攻坚红旗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积极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求达到有规范档案、有产业支撑、有落实措施、有脱贫成效等“四有”标准。城关回族镇周庄村积极发展食用菌、蔬菜大棚种植,采取自建、联建、入股三种方式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了贫困户55户218人实现脱贫。

围绕争创“基层党建红旗村”,睢县把2017年定位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年”。要求达到“两委”班子好、党员队伍好、阵地建设好、服务能力好、制度落实好、群众反映好等“六好”标准。周堂镇黄堂村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探索了“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党支部牵头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建立“党员中心户”定向结对帮扶机制,引导有能力的党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宣传示范,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围绕争创“产业发展红旗村”,以实施示范、科技、龙头、品牌“四带动”为根本抓手,将“产业发展红旗村”分为农业产业专业村和工业产业专业村。城郊乡汤庙村流转土地3000亩,成立了河南云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成为集“科技推广、示范带动、科普教育、生态观光、公司+农户”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持续带动周边3000人就业、脱贫致富。

围绕争创“美丽村庄红旗村”,根据各村不同特点,分成示范村、达标村、一般村三大类,合理界定建设次序,营造了一个个具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试点村。尤吉屯乡周楼村进出村庄道路通畅,通户率达到100%,新建了垃圾临时存放点和标准化公厕,运营正常,使用规范;村内外卫生定期打扫,达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扩大了村道路两旁和文化活动广场的绿化面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