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后台篇:奋发有为开新局

时间:2017-09-11 10:25:5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后台乡

五年来,后台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乡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全乡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乡村面貌发生可喜变化。

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五年来,后台乡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运用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形式,确保招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完成了若男佳人一期、二期工程建设。成功招进韩国岱隆电子项目,该项目已经投产运营,生产销售形势良好。二期工程外方投资6000万元,新上了汽车电子生产流水线,目前已开工建设。引进电子商务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500万元的欧意电子商务、投资300万元的智慧电子商务和投资400万元的若男佳人电子服务有限公司。引进睢县华诚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坐落在后台乡北村,是睢县唯一一家从事棉花纺纱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江浙,山东等地,投资两千六百万元引进气流纺生产线8条,年产值4600多万,年纳税100万元左右,吸纳工人100多人。2016年与郑州启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在我县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无人飞机组装、无人机培训基地项目。睢县翔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一亿元,年生产植保无人机500架、环保无人机100架,年产值1亿元,建设培训基地,年培训无人飞机手700人。坚持把招工工作作为招商工作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采取跟踪服务、招工责任制、及时兑现招工奖惩制度等措施,不搞突击行动,坚持招得来、留得住。紧紧围绕财政增长、农民增收这一工作目标,全面挖掘经济发展潜力,积极培植财源税源,全乡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财政收入由2012年的46.3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277万元,增幅450%。主要指标大幅提升。生产总值由2.8亿元提高到3.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由2011年的0.6亿元增长到0.9亿元,增幅5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逐年稳定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1年的6542元增长到2016年的8500元,增幅16%;其他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并实现稳中有升。

DSC03669_编辑.jpg

招商引资企业生产红火

三农工作稳步发展

不断加大农业投入,积极申报争取农业项目,狠抓土地流转,引导农民规模化种植。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兴办农业示范区,积极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高效农业。强力推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统筹解决“三农”问题,促进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支农惠民政策在后台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及时足额发放了种粮补贴、良种补贴,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与国土局、规划办等有关对接协调,完成了各种规划材料的申请、报批。目前,后台中心社区建设已成规模。高标准完成了对后台西北万亩方和东南万亩方的绿化,后台集、夏堂、闫庄村的村庄绿化质量高、有特色。

 

 

DSC03684_编辑.jpg

交通设施不断完善 

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着力加强交通、供排水、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后台乡基础设施明显改善。高标准完成了集镇规划任务。修建了后台锦绣大街主、辅道和部分村内道路,安装了4个村庄的路灯,修建了夏堂文化广场。加强集镇和村庄建设管理工作,乡容乡貌有较大改观。完成了全乡高压电路改造、完成了全乡安全饮水工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狠抓了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建成变压器房25座,新打机井103眼,开挖沟渠30公里,整修土路28公里,新修田间沙石路8.3公里,改良土壤3000亩,地埋管道20公里,地埋线107.5公里,建桥69座。积极开展土综合整治工作,圆满完成了县里下达的土地整治任务。有线电视、移动、联通、电信、网通电话覆盖全乡,宽带互联网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人民群众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大力实施“科教兴乡”战略,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积极开展文化保护工作,国宝圣寿寺塔保护项目启动。加强了对卫生院管理,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积极推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全乡新型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了99%以上。严格执行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广泛开展了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和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使全乡广大育龄人群生育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稳定了低生育水平。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强化,及时足额发放了农村低保、五保、救 济、优抚等项资金,帮扶了困难群体,改善了干群关系。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普法教育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民政、武装、妇联、共青团、老龄、留守儿童等工作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

DSC03631_编辑.jpg

发展现代农业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充分发挥“大民调”“大走访”和“三调联动”作用,排查群众中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采取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领导接访和领导包案制度,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干部走访工作,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后台乡被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连续三年评为信访稳定工作“三无”乡镇荣誉称号。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深化平安建设,最大限度的减少不安全、不稳定和不和谐因素。进一步完善乡村巡逻队的各项制度,做到巡逻经常化、规范化,派出所办公设备得到进一步完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DSC03643.JPG

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后台乡按照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抓好“三场一街一厕”建设工作。规划建设了集镇区文化广场,投资30余万元进行了绿化、亮化,建设了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器材、文化长廊、文化舞台、公厕等服务设施。全乡共建成夏堂、闫庄、李庄、集镇区4个文化广场,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搬迁规范了集镇区农贸市场,将原来的老乡政府院子重新划行规市,建成了高标准的集贸市场。投资近500万元建设锦绣大道品相街,全面实施了硬化、亮化、绿化和美化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修建主干路1200米、辅路800米、下水道1600米,栽植绿化树500多棵。对街道整洁开展了综合整治工作,拆除了违章建筑,规范了临街门面招牌,严控出店经营,加强了卫生管理,成立了环卫队伍。

“一乡一业”建设进展顺利

后台乡是河南省历史文化名乡,座落在后台乡闫庄村南宋时期的圣寿寺塔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经过多方论证,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发展圣寿寺塔文化旅游作为后台乡“一乡一业”项目重点打造,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圣寿寺塔文化旅游区建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成绩说明过去,发展没有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台乡党委、政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昂扬进取,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